海晴森

【K莫】童话

愚公和猴子去郝眉家蹭饭的时候,发现郝眉家多了个书架。

还是墙上挂着的那种书架,深橘色,外形有点像中国版图,里面是一个个不规则的小内格。书架下面铺了很大很厚实的一块地毯,毛绒绒的,酒红色。

愚公眼尖,最先发现。他有点不解,郝眉一向不爱看书。

他凑过去想看看都是什么书,结果令他很惊讶,《小王子》、《夏洛的网》、《爱丽丝梦游仙境》……

都是童话书。

两个大男人买这么多童话书干什么?难道是KO看?这个想法刚冒出来,就被迅速掐灭。冷酷无情的黑客大神怎么可能会喜欢看这个,愚公宁愿相信是郝眉突然转性了。

猴子也凑了过来,两个人皱着眉探讨了一会儿,最终下了结论,他们两个要领养孩子了!

两个人都很兴奋,感觉知道了不得了的大事。并且觉得郝眉很不仗义,居然不告诉他们!

愚公倚在书架上问猴子,“你说他们的娃怎么称呼他俩?”

猴子挑了挑眉,用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,反问愚公,“这还用问?”

愚公会意的露出奸诈的笑,笑得满脸都是褶子。

两个人甚是得意的去厨房找郝眉,打算让他招供。

KO 正挥舞着铲子在炒菜,厨房里香气四溢。郝眉黏在KO身边剥蒜,不知道在和KO 说些什么,笑得那叫一个春光灿烂。

愚公喊开了,“美人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们啊?”

“啊?”郝眉转过身来,反应不过来这没头没脑的质问。

“这是什么?”愚公有些得意的举起书,“别告诉我是你看的。”

郝眉看了一眼就又低头剥蒜去了,很漫不经心地答道,“我还以为你说什么呢,是KO喜欢看的。这有什么瞒不瞒的。”

KO看的?!

愚公和猴子面面相觑。高冷面瘫腹黑的黑客什么时候变成纯情的软妹子了?

愚公不死心,“这难道不是给你们的孩子准…”

那个“备”字还没说出来,“刺啦”一声,KO开始炒新的菜了,愚公的话迅速的被淹没在噼里啪啦的炒菜声中。

“你说什么?”郝眉早就又继续和KO说话去了,再加上炒菜声就在他耳边,他并没有听清。

“我是说…”愚公放大了音量。

“哎呀…”郝眉捂着眼睛一声痛呼,KO立马转过来查看情况。

“怎么了?”KO扶着郝眉的肩膀,低下身查看。

“蒜汁儿溅眼睛里了,”郝眉依旧捂着眼睛,声音里都带了哭腔,“好辣啊!”

“别乱揉,我带你去洗洗。”KO温柔地哄着。

“以后再也不剥蒜了。”郝眉生气地把蒜扔在一旁。

KO看着一小碗剥好的蒜,重重回了一个,“嗯。”

其实炒菜哪能用得了这么多,不过是郝眉一直吵闹着说他太累,要帮他干活,他随口说的哄郝眉高兴罢了。

KO看着郝眉红红的像兔子一样的眼睛,想着,以后绝对再也不让他进厨房了。

猴子冲愚公说,“你闻到没,菜有点糊了好像。”

愚公哼了一声,语气有点酸,“你管他糊不糊,反正咱只是来蹭饭的。他家就算天塌下来咱也不用管。”

猴子点点头,“也对。”

厨房里KO还在给郝眉清洗眼睛,轻声细语地哄着郝眉。

愚公把书塞给猴子,望一望天,“得,我真是不吃狗粮饿得慌啊。”潇洒地去餐桌旁等开饭了。

猴子冲着愚公的背影撇着嘴摇了摇头,提着书也离开了厨房。

愚公后来也没有再问,他自己想了想,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,谁还能没个爱好呢,而且人家只是喜欢看个童话,就算他喜欢吃土,也只关郝眉的事不关自己的事啊!

虽然他再看见KO的时候,还是觉得很难把爱看童话和KO联系起来。

倒是那天愚公和猴子走后,郝眉想起来他们问的,他觉得没什么问题啊,他一直觉得,KO就是个小孩子嘛,有好哄又听话,他说点好听的KO就能高兴一整天,撒个娇KO就一切点头应允,还有有的时候KO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吃醋,这可不是小孩子天性?自己多让让也就行了。

看童话这个事儿嘛,可能因为KO真的是一个内心柔软的人吧。

晚上郝眉洗完澡出来,看见KO坐在书架下静静地看书,和在公司工作时霸气果敢的KO完全不一样,在灯光下,KO好像全身散发着柔和的气息。

郝眉走过去,也坐下来,像只小猫,懒懒的靠在KO身边,“看什么呢?”

KO放下书,搂住郝眉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一下,低低道,“不看了。”

郝眉的头发还没有全干,略微潮湿的感觉,鼻尖是好闻的沐浴露香气,淡淡的,还有郝眉独有的气息,也是淡淡的。

“别啊,我一来你就不看啦?”郝眉抬头看着KO,“不如你给我讲个故事吧。”

“嗯。想听什么样的?”KO揉揉他头发,目光里尽是宠溺。

郝眉想了想,笑着说道,“睡前故事?”

KO点点头,随手从书架里抽了一本,打开来读,低沉的嗓音却是柔柔的调子:

【小兔子要上床睡觉了,它紧紧抓着大兔子的长耳朵,要大兔子好好地听它说。

“猜猜我有多爱你?”小兔子问。

“噢!我大概猜不出来。”大兔子笑笑地说。

“我爱你这么多。”小兔子把手臂张开,开得不能再开。

大兔子有双更长的手臂,它张开来一比,说:“可是,我爱你这么多。”】

郝眉听到这儿,接住KO上一句,开始读起来,故意模仿了小兔子的语气:

【小兔子动动右耳,想:嗯,这真的很多。

“我爱你,像我举的这么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”小兔子说,双臂用力往上撑举。】

读到这他就停了,看着KO,“该你了。”

KO笑着,继续读下去,

【“我爱你,像我举的这么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”大兔子也说。】

于是两个人就开始这么分角色读下去,郝眉读小兔子,KO读大兔子。

【哦,小兔子想,真糟,他又比我高。

小兔子又有个好主意,它在树干上倒立了起来,说:“我爱你到我的脚趾头这么多。”】

【大兔子一把抓起小兔子的手,将它抛起来,飞得比它的头还高,说:“我爱你到你的脚趾头这么多。”】

【小兔子大叫:“我爱你,一直到过了小路,在远远的河那边。”】

【大兔子说:“我爱你,一直到过了小河,越过山的那一边。”】

【小兔子想,那真的好远。它揉揉红红的双眼,开始困了,想不出来了;它抬头看着树丛后面那一大片的黑夜,觉得再也没有任何东西比天空更远的了。】

郝眉也有些困了,打个哈欠。

KO回头看他,“要回去睡觉吗?”

郝眉在KO身上蹭蹭,往里窝一窝,搂住KO的胳膊,语气也变得软绵绵懒懒的,“我要听完。”

KO继续读下去,声音越发的低越发的温柔,

【大兔子轻轻抱起频频打着呵欠的小兔子。】

郝眉读道:

【小兔子闭上了眼睛,在进入梦乡前,喃喃说:“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。”】

声音越来越低,读到最后几个字,便没声音了。

KO看看他,郝眉睡着了。他把书合上放下,轻轻搂住郝眉的腰身和腿弯,把他抱起来,往卧室走去。继续读着,

【“噢!那么远,”大兔子说,“真的非常远、非常远。”】

KO把郝眉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亲亲他。

【大兔子轻轻将小兔子放到叶子铺成的床上,低下头来,亲亲它,祝它晚安。】

KO关了灯,自己也躺上来,侧身轻轻地抱住郝眉,继续读道:

【然后,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边,小声地微笑着说:“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,再……绕回来。】

他看着黑暗中郝眉的轮廓,耳边是郝眉均匀的呼吸声,又低低重复了一遍,我爱你,从这里一直到月亮,再…绕回来。

郝眉无意识的动动,抱住KO,嘟囔着叫了一声,“KO ”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。

KO嗯了一声,看看郝眉,并没有醒。

又听见郝眉说道,撒娇般的黏黏的口吻,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54)

热度(3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