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晴森

【K莫】拼图

“KO,你回来啦?”

KO刚开了门,还没来得及换好鞋,就听见郝眉及时而愉悦的声音。KO不自觉的就扬了扬嘴角,有人等着回家并且迎接的感觉,真暖。

不知不觉,已经是冬天了。帝都的冬天一向冷,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雪。

外面已经是零下的温度,出去直教人哆嗦。室内却温暖如春。

今天是周末,冬天的周末格外的适合窝在家里。尤其是这样干冷晴朗的日子里,午后的阳光柔和地撒进来,让人越发慵懒。

KO本来正和郝眉给仙人球选新的花盆。仙人球是郝眉养的,依据他自己的说法,是为了找回被包养的自尊心,不过他承认这是他唯一能养活的植物。

结果肖奈一个电话打来,临时有事需要KO去一趟公司。郝眉不乐意地嘟起嘴,撒娇般口吻抱怨,“老三好讨厌啊,周末都不让人好好过。”

KO捏捏他的脸,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

郝眉仍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但还是乖乖地点点头,“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啊。”

KO觉得郝眉乖的简直让人的心变成水母。

KO换好鞋子进来,随手把拎着的袋子放在茶几上,看见郝眉裹着糖果绿底映黄色花的毯子,趴在地毯上摆弄着什么,翘起的双腿无意识的晃。

郝眉只一脸认真的盯着地毯上的东西,也不看KO,向空中招招手,“KO,你快过来。”

KO走近才知道,原来是拼图。

郝眉抬起头冲KO笑,“你看这个是不是很好看?”

一堆拼图碎片凌乱的铺在地毯上,而刚拆开的拼图盒子上,是小王子和玫瑰的图案。

恰好小王子和现在的郝眉是一个姿势,趴在凹凸不平的星球上,双腿交叉悬在空中,一只手托腮,旁边是一株玫瑰。小王子好像在看玫瑰,又好像在和玫瑰一起看星球外璀璨的星空。

除了绿衣服的小王子和红色的玫瑰,整个色调都是暗黄色的,像极了今天午后的阳光。

“好看。”KO说道,“怎么突然想起来买这个?”

郝眉露出有点得意又俏皮的笑,“我之前在网上闲逛,无意当中看到的。今天刚到。你不是喜欢看《小王子》么,我想着买来拼好挂在客厅,怎么样?”

说罢便扬起头一直看着KO,眼睛里满是期待,像是在等着老师发小红花的小朋友。

KO有点被他逗笑,点点头,“嗯,喜欢。”说完探手把刚才放到茶几上的袋子拿过来,“刚才出去给你买的,趁热吃。”

“糖炒栗子!”郝眉惊喜的喊道,高声调足以说明他的开心,他迫不及待的掏出一颗来,星星眼看着KO ,“KO,我爱死你了!”

KO露出比郝眉还满足的笑容,“趁热吃。”

“对了,外面冷不冷啊?”郝眉像是想到什么,“蹭”地把毯子撩开,睡衣胸前的小熊猫露出来,“你快进来暖暖。”

KO给他盖好,“我不冷。刚进来身上有寒气,渡给你就不好了。”顿了顿又问道,“你怎么又趴地毯上?不是说了会脏吗?冷不冷?”

郝眉立马坐起来,毯子胡乱的披在身上,露出可怜又委屈的神情,“我喜欢,下次帮你洗好不好?”又说道,“家里这么暖和,我不冷。就是觉得裹着毯子会更舒服,不裹的话感觉空荡荡的,胳膊腿都不知道往哪儿放。”

KO揉揉他头发,“我是说你,不是地毯。”说着边往卧室走,“我先换衣服。喝不喝热牛奶?”

“要!要!要!”郝眉又重新趴下,开始研究他的拼图。好几百块啊,word 妈,什么时候拼的完?

KO也穿着胸前有熊猫图案的睡衣出来,睡衣是情侣款的,郝眉的是白色,他的是灰色。

自从和郝眉在一起,KO尝试了很多以前觉得不会碰的东西,比如这么可爱的睡衣。

KO坐在郝眉身边,开始帮郝眉剥起栗子来。栗子还有点烫,温度从指尖传遍全身,心头蔓延开来莫名的愉悦感。

一时便安静下来,只有毕毕剥剥剥栗子的声音,也因为栗子被炒过而变得温吞吞软塌塌的,偶尔拼图碰撞摩擦的声音。

没过一会儿,郝眉就开始求助于KO了,

“KO KO, 你看这块儿该放哪儿?”

“再往上,右上角。”KO随意地瞟一眼,轻松地找出对应的地方,又顺便拿出一块郝眉放错地方的拼图,“这块儿放错了,在这儿才对。”

“哦~”郝眉答道。

“KO KO ,那这块儿呢?”

“小王子的围巾下面。”

“KO 你好厉害啊。”

这种事情对他来说简直小菜一碟,不过,他宁愿陪着郝眉费好几个小时拼,也不会直接告诉他每块的对应位置。

郝眉的心意最重要,郝眉亲自完成会更开心的吧?

“啊…好难拼啊,怎么这么多?”郝眉泄气般地躺下,自暴自弃的喊道,“我眼睛都要瞎了。”

KO 拽郝眉起来,塞一颗栗子在他嘴里,“不想拼就别拼了。”

“那怎么行,”郝眉端起牛奶喝了一口,在嘴唇上留下一个白色的弧,自己却没发觉,“说好了要送给你的礼物,怎么能就这样放弃。”

他伸手掏掏KO手里的袋子,又探头看了看,果然只剩一颗了。顿时有些不是很开心,但已经很利索的剥开,把栗子掰成两半,把略微大的一半递到KO嘴边,“喏,大的给你吃。”

KO又推回他嘴边,抽了一张面巾纸给他擦一擦嘴,“怎么和小孩子一样。”

郝眉舔一圈嘴唇,有点不好意思的笑,“我又蹭到外面去啦?”

KO反问道,“你说呢?”语气有点无奈,却满是温柔和宠爱。

郝眉不说话,冲着他嘿嘿笑了笑,重新趴下去继续拼。

KO看着裹在毯子里小小一团的郝眉,只露出毛茸茸的脑袋,

像宠物。

让人心生怜爱,想把他搂在怀里,捏捏他,亲亲他。

郝眉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的,“KO, 你还是陪我一起拼吧!”

能拒绝得了吗?

KO便也趴下来,和郝眉裹进一张毯子里,挨得紧紧的,开始指导郝眉拼拼图。

结果效率更低。

郝眉偷亲KO一口,然后被欺负的更惨。两个人拼一会儿,打打闹闹折腾一会儿。累的够呛。拼着拼着发现拼图少了一块。

郝眉急了,爬起来开始在周围翻找,怎么找都没有,哭丧着脸,“不会吧,就差一块儿了啊。”

KO比他镇定许多,“肯定在,再找找。”

肯定是两个人打闹把拼图不知道卷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最后终于发现,原来是在地毯下面。

郝眉长吁一口气,如获至宝,对着拼图说到,“你可真是吓死我了。”说罢小心翼翼地把拼图放到空缺的位置。随即热烈的鼓起掌来,“完美成功!”

KO哑然失笑,一个人都能玩的这么开心。除了郝眉,他还真没见过别人。

“拼完好有成就感啊!”郝眉伸个懒腰,眼睛不离开拼图,开心的对KO说,“觉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个世界。”

KO笑盈盈看着他,“嗯。”

“刚才可真是惊险,要是那一块找不到,我们下午的努力就全白费了。”郝眉还在回味着刚才受到的小小的惊吓,转而又说到,“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做缺一不可了。完美无缺真的是一点都不能缺。简直牵一发而动全身啊。”

这两者有关系吗?KO已经习惯了郝眉的思维跳跃与成语乱用,只伸手把郝眉揽进怀里,“我现在也知道了什么做叫缺一不可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是说,你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。没有你人生我的人生就不完美。”

“KO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心跳有点加速,我可能要爆炸。”郝眉从KO怀里挣脱,一脸认真的说道,“我得出去冷静冷静。”

说罢就向阳台走去。

KO哭笑不得,只觉得他自己要被郝眉可爱炸。他也跟了过去。

刚推开门,一股清冽的空气夹杂着细碎的雪花扑面而来。下雪了。

夜幕已经降临,黑漆漆的夜空,雪花洋洋洒洒的飘落。只看得见远处明明闪闪的灯火。

“KO,明天是不是圣诞节吗?”郝眉转过头来,对着身旁的KO问道。

“好像是平安夜吧。”KO答道,“想要圣诞礼物吗?”

郝眉狡黠一笑,像只小狐狸,“要的。”

KO笑着问道,“想要什么?”

郝眉转过去,闭上眼睛双手合十,“圣诞老人,我圣诞节不要糖果不要衣服,请把我的男朋友放在袜子里,记得头露在外面,谢谢啦!”说完转头看KO的反应,自己却忍不住先笑起来。

KO捏一捏他鼻子,“又胡说了。”

郝眉笑够了直起腰来,手拖着腮,重新望着外面,“KO,我觉得下雪的时候有星星会更好看。”

“下雪天是没有星星的。傻不傻。”

“哎,都跟你说了是如果…”

“嗯。肯定很美。”
……

评论(20)

热度(1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